Monday, July 21, 2003

记事本:新邻居 - 俊阳的POV



7 月13日
房子满不错的,虽然是太大了一点。对我来说,一个人住应该会寂寞吧。还好,第一时间搬了钢琴来。有它伴着我就好。但是,还是少了一样东西。对了,就是那个。明天就叫人搬来。
现在就来个 Silent Emotion.

7月14日
办了入学手续。校长还问了好多。发现我越来越厉害撒谎。没办法,只能这样做。希望是最后一次。
哈,盆花终于来了。屋子也亮丽了好多。空气突然变了不一样,好舒服。从窗望出去,天空割满了星星。这是个新开始。
隔壁邻居的灯灭了好一会了。应该是睡着了。就是喜欢这个感觉,一边弹琴,一边让风带着花香飘进脑袋里。

7月15日
上课上的还好。坐我隔壁的阿嘉很少话。妙级了。我不想人问我太多关于我的事。我逃累了。但是,我不能保证我能呆在这里多久。我怕又要再逃。
站在阳台,望下去,院子就如一海的花。好美,真的好美。隔壁邻居是否也同感,当我看到她站在阳台上看着那些花。
住在隔壁好像只有她和她那弟弟。还有一只狗。

7月16日
今天早上看到她。原来她也读这里。下午,她带着她的狗按了门铃。我没回应,只是站在窗布后静静的看。玻璃是黑的,她不会看到我。她的狗叫小龙。
好晚了,她还没睡。好舒服当夜里 Silent Emotion 响起.

7月17日
经过她的课室,看见她正站着被老师骂。可怜!从阿嘉那得知她叫晓茜。死阿嘉还问我是不是对人有意思。我没问下去,免得那死家伙怀疑。
她又按门铃了。我好想回应,但我没有。

7月18日
阿嘉告诉我她的死党问了好多关于我的事。我有一点担心。早上从遥远就看到她。她脸上没表情,只有一双眼睛盯着我看。她是不是知道了所以才天天都按门铃。也难怪她,谁不好奇有这么神秘的邻居。我也想认识她,但如果我又得离开呢。。。

7月19日
他们找到了。我看到他们徘回在路口。只是等时候被他们找到。又要逃了。又要去一个新地方。好不舍得。好笑是,我开始喜欢阿嘉那死家伙。或许,我们能成为好朋友。还有她。算了吧。就告诉她不要再按门铃了。她不是很美,但当她站在阳台日光下,她比院子里的花美。
有一种无言的情绪,就像 Silent Emotion.
今晚就走。钢琴明天才走。

7月20日
新房子。有阳台,和无边界的草原。没有邻居,只有绿树森林。看来这次他们需要费更长的时间来寻找我。就算是一个人,只要有钢琴陪伴就不会寂寞。

7月21日
办了退学手续。校长很怀疑但不能拿我怎样。离开时看见了她最后一次,她还是没看到我。

7月22日
花也来了。梦中,见到她拖着小狗按门铃。

No comments: